师父和徒弟是在法上建立的,不如世间亲人不想面对还要相处。学佛不是应酬负担,但尽凡情。居士看不惯师父不得不去,师父又气徒弟来与不来,这些就是凡情。护法为法,弘法为法。都为法就都没错,错用心就会错法。
——华平法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