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法要忍,忍做学人不急于在学的过程中就拿自己的总结去度众生。忍是相应,
是为了学的相应、相应的学。在学的过程中
用学的相应度自己的心,用忍不让自己在
所学的佛法上自己定论、从而不错解佛义。在学佛法的过程中,就算有缘要讲经度众生也要依经典、祖师和依止学法师父的。这样可断我、法执,同时又懂得念恩以后必报四重恩。真正忍的与法相应的时候就可依义、依实相、依方便
随缘度众生了。“学佛法要忍自己的明白” ——华平法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