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教徒不能绑架慈悲
和以无因果的必须赋予给我、
保佑于我这是你慈悲的责任,
这种不是真正的修行
和对佛法的错解。
依靠三宝皈依不是依赖懒惰,
更不是只要我信你必须给我。
佛教的慈悲是从让你相信因果明白苦因、
从所求中引导你修行要相应的发心、
让你明白苦是自己造做感招、
成佛也是自己发心忏悔依法成就。
并不是不改变自己不放下,
把你的一切都叫佛帮你完成。
就算到最后你没成就的埋怨
都是没理由的,
因为你在修行、忏悔、发心上什么也没做。
就算做也是稍稍应付一下,
没有真正的明白。
——华平法师
![]() 关注微信公众号 | ![]() 下载安卓客户端 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