受恩德时一定要感恩随喜,
受慈悲给予解脱因缘时
更要明白自己具苦因要求出离。
这样你对待慈悲就会感恩、随喜、皈依
从而离苦行慈悲法利益众生,
而不是勒索慈悲
从而越来越吝啬贪着不信解脱利他。
接受慈悲一定要信解脱,
在随喜、皈依、感恩中
与慈悲的意义“解脱利他”相应。
——华平法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