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照规定做事是必然的,
这样不会受因果业力的束缚苦。
但是符合规定却没有发扬由规定
而体现的内涵与真正的意义利他,
只是有规定没实质
更没有明白为什么
要守规定、按照规定。
规定是给予因缘
最终是要与规定后面的内涵相应。
内涵实质利他最重要。
守规定的同时
要带着透过规定利他的道理。
不管规定合不合理、
自己内心明白
有个随缘相应利他的道理
在无形的规定自己。
不合理的规定就变得合理了,
就算表面没守规定
但是做一切事都和利他相应。
规定和道理都不会
变成只是为自己的借口,
而真正合理。
这样才能真正受用,
才能合和于大众、
合和于环境、
合和于国家、合和于规定。
——华平法师
![]() 关注微信公众号 | ![]() 下载安卓客户端 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