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起很多年前和尚开示的法语:
诸仁!少年青春已去,生死怖畏。
杂事不仿且随缘,
生死大事应用心要早定方向。。。
一晃这么多年过了,转眼三十了。
当听到这段话时那时还小不认为什么,现在明白了。
只要生死在怖畏就在,
时间来证明。
只要学佛因缘在遗教就在,
哪怕当时不明白认可,
后一定会相应。
生死大事要早定啊!!!
——华平法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