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元2026年6月23日  农历丙午年五月初九 星期二
您的位置:首页 > 法语开示 > 华平法师:希望被师父重用重视的人

华平法师:希望被师父重用重视的人

  都希望被师父重用、重视,这种思想是错误的。佛教的宝是真的有大善根和真发心的人,都是以恭敬、持戒、内心调柔为发心的。只是在那里希望通过师父的认可佛教的因缘体现自己的我执,这样再发心绝不会以法和众生为发心。
  不管在哪个道场要想发心有一点担当的居士都要闭上嘴(少说是非),迈开腿(勤快一点)。这样还不行还要做了任何事都要以利益众生为主,要是以我执为主的话做的越多我执就越多。
  想被人家重用一定要自觉自重,每个人都可有重用的地方就是在自己念佛和了生死上。
  场面的人到佛教发心要是不正确可能就是地狱人。什么都想管的人在佛教发心要是不正确可能就是造罪的人。不是不管不是不发心,是这心你懂得怎么发吗?除非你和这个师父有缘你宿世发过利众生的大愿护持佛法,恰好这个师父发心也是利益众生,这样不是那个师父重用你是你自己宿愿感招的。

  只是在那里懊恼、着急、嗔恨怎么不重用我,要问一下有利益众生的愿没有、有恭敬没有、有佛法的知见没有。总是在那里嗔恨不重用我我就不好好的干、不好好的修行自己害自己,修行的一切发心都是自己的功德。没发心先发嗔、先到处摆我大家都要跟我啊!大家都要依我啊!以公及私,以这个显示自己的本事,哪个师父重用你哪个道场敢用你,这是害人害己。好好用功就是自己重用自己,自己真的可以被重用了佛菩萨都会安排的。不是拉别人重视重用你,是你自己要有道德人家才重视重用你。

——华平法师




愿以此功德 庄严佛净土 上报四重恩 下济三途苦 若有见闻者 悉发菩提心 尽此一报身 同生极乐国
微信公众号:此处当观  

关注微信公众号

下载安卓客户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