建道场是为大众,不是为操办俗事。
出家人到底需要什么一定要去了解。
总是拿吃我的喝我的去要求怎能有人常住,
都是靠佛的福报安住。
总希望道场有人住又怕住的人胜过你失去名利。
这种矛盾的想法问题出自哪里?
建道场到底为了什么?
是忙自己的事,还是做安僧的事。
要适应常住不是叫常住适应你,
建道场就是安僧不是忙自己的事。——华平法师